close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吃意大利面,儘管我不是很喜歡spaghetti (我比較喜歡fettuccine和angel hair),儘管我通常在餐廳都會點risotto (意大利燉飯),但我還是喜歡吃意大利面。呵呵,很矛盾吧~

雖然我不介意吃red sauce,就是所謂的tomato based蕃茄醬/紅醬;但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偏向於white sauce,就是所謂的白醬。這和好吃不好吃無關,純粹是個人的偏好,加上我從未成功的弄過白醬,永遠不是太多麵粉就是太多牛奶...... 唉,算了吧,我只好認了。

言歸正傳,Carbonara是我一直以來最愛的首選,我超愛吃Carbonara的,尤其是那醬汁;如果對方弄得好的,那堪稱一絕。我一直以為那是因為 cream的問題,所以沒太多在意。直到我第一次真正開始煮的時候,我才發現到原來自己是錯得那麼厲害。一直以來我都以為Carbonara是由蛋黃,鮮 奶油和培根而合成的料理,但其實是蛋黃,培根和起司而已?我沒看錯吧?

對了,這個我吃了好多年的料理原來是這麼而成的啊,在那一刻忽然間我覺得自己好笨喔。

那時找了好多食譜,每個食譜對於蛋的用量都差蠻多的;但大多數是以一磅麵條對四顆蛋對一杯起司。

 

  IMG_9037  

基本的食譜是這樣的:先依照保證指示煮麵條 (份量你喜歡),al-dente是軟硬適中,但如果你喜歡軟些或硬些也無妨。然後煎培根煎到恰恰 (份量隨意,大約三條兩人份,除非你喜歡有很多培根),拿去切小片然後再放回煎鍋中。再一大碗中加入蛋黃(我沒跟食譜,大約三到四顆蛋黃,兩人份)然後起 司 (看你喜歡有多濃稠,基本上多些起司比較容易巴附在麵條上),一起攪拌至混合。
 
濾過煮好得麵條(可以留少許水做最後攪拌),放入煎鍋中和培根和培根油攪拌,然後倒入大碗中和蛋黃和起司一起快速攪拌。記得一定要快速攪拌喔而且麵條一定 要夠熱,這樣才不會煮熟雞蛋而是利用面的溫度來混合蛋黃和起司。若你嫌不夠醬汁或是太乾可以加一到兩湯匙的“煮麵水”。最後,別忘了在盛盤之前加些鹽巴和 黑胡椒粉調味喔,但個人覺得先試試原味再來決定加不加吧,全憑個人喜好。
 
喔,對了,一般上意大利面是沒有什麼醬汁的,講究的是醬汁巴附在麵條上,不然可就變成湯麵了。其實說穿了,食譜只是給你一個概念,真正的食譜取決於我們個人不同的味道。例如喜歡很多起司,或是很“蛋”的感覺,或是只想要淡淡的醬汁,份例通通因你而改變。
 
IMAG0443
 
 
網站有太多“改良”食譜,終於原味還是喜歡改良過的任你喜歡:
 
a). 傳統食譜是使用蛋黃而已,你可以使用全蛋,但是效果也許沒有只是蛋黃來的香和濃稠,我是沒試過啦。
b).若你喜歡香料的味道,例如basil九層塔,可以在混合面+培根的時候加入,或是在最後一個步驟,看你喜歡清淡的九層塔味或是稍微比較重的味道。
c).加上些煮/烤過的肉類或海鮮也不錯,但也許名字需要稍微該一該,例如Carbonara with grilled seafood/meat,而不是單純的 “Pasta Carbonara”
d). 如果你喜歡cream的話,可以加一些在蛋黃+起司當中,就可以有很“creamy”的感覺了。
 
Hmm.... 很簡單吧?開始動手囉~~
arrow
arrow

    calra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