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一個很多天災人禍的一年,四起空難加上一宗到現在還未尋獲的飛機,足以讓一年蒙上非常悲慘的色彩。

沒有人會想看到這些災害的發生,可惜,它們仍然是發生了,還有其他大大小小數不清的事件;這個世界完全的變了,變得如此的陌生的一個世界。

不再是只因為戰爭或暴亂而引起的哭泣和損失生命,而是不同的天災,車禍,飛機空難,郵船災難,和很多因為認為因素而造成的結果。

當然,最受國際爭議的莫過於MH370, 一架就這樣消失了大約十個月的飛機;外邊的數據也一直不停的更改,畢竟每一方的結論/結果都不一樣。

很多人都說一定是美國怎樣怎樣,可是你試試換個角度來看:如果美國真的那麼能夠隻手遮天無謂枉法的做了這件事,難道真的沒有一個國家有那個本事跳出來指證美國嗎?既然很多人都說美國不再是強國而且日漸衰敗,那麼這些所謂的強國不是更好的利用這個機會團結起來來打敗美國嗎?怎麼不管什麼事情一旦發生不好變動,那一定是美國的錯呢?我看了好多的論壇,有些人也有和我一樣的看法,但卻一直的被其他網民杯葛轟他們奉承美國。但問題是,我們不能一有過錯就一直轟其他國家,證據呢?每個網民說得好像政治家似的,其實政治家也是有他們的問題存在啊。

政治是黑暗的,在我看來應該是有關於好幾個國家,而不是單單一個美國。你想想,倒掉了一個國家還罷,如果一次過倒掉了好幾個國家,也許是好幾個強國之類的,那會是怎樣的後果呢?好了,不談這些了,搞不好這篇文章也會被洗板,哈哈!

 

原以外這麼多起“空難/船難”已經夠多了,沒想到在2014年結束前的幾天,馬來西亞的亞航再次傳出空難,這的確是一個讓全世界都震驚的禮物,但,它的確是發生了。

馬來西亞再次備受爭議,說馬來西亞政府怎樣怎樣,然後各黨各派又怎樣,那個首相又如何的差勁。天啊,一起違規起飛加上天氣影響而導致空難的事件,一起由印尼飛去新加坡的飛機,關首相什麼事啊?關那麼國家的政府什麼事啊?關那些什麼什麼黨什麼事啊?怎麼反而馬來西亞人就一直在罵他們,是太無聊或無處可發洩嗎?很多時候我真的覺得那個首相真的好無辜,他能做什麼啊?是他讓那架飛機堅持起飛嗎?是他讓那架飛機只能飛那個高度嗎?唉!

無可否認,這些航空公司都是“馬來西亞”的航空公司,外邊的人怎麼說也罷,我們自己的國家也遭自己人唾棄。很多時候我在想,如果這個國家真的那麼讓你討厭,那就移民搬走啊;至於那些已經移民的卻有一副表現得如何愛國似的,那就別移民繼續住在馬來西亞啊。

雖然我是馬來西亞人,對於這個國家其實並沒有太多想法,畢竟繼我成長之後我大部份的時間都不在馬來西亞,而且我比較傾向四季的國家和生活環境,畢竟每個人的喜好都不一樣,不是嗎?但是在發生了這麼多事以後,看到了更多國民的心聲,忽然間我覺得我好同情馬來西亞,我覺得它好可憐。尤其是馬航,反而是更多其他國家的人願意支持它過於國民。當然,誰都害怕死亡,但是MH17並不是航空公司的錯啊,別忘了,當時並不是只有馬航一架飛機在那條道路上,還有好機架飛機在前後呢!

 

現在,亞航已經證明是起意外了。今年,2015年,我衷心的希望今年別再出那麼多災難了,不管那一方面都好!希望今年能夠洗掉去年所有的晦氣,今年都是一個棒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ra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