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喱咖喱,其實咖喱料理是不是真的那麼難呢?當然,如果說make from the scratch,磨研/攪拌香料其實也不難,只是多花些時間和功夫罷了。最主要的是,除了東南亞以外,在這裡有些香料/材料基本上是找不到的(ps:至少我沒看到啦)。我相信會有的,只是不懂在哪裡有得賣而已,呵呵。

說真的,只用咖喱粉煮出來的咖喱其實味道和真正的咖喱還差蠻多的,但是如果在不足够的材料和时间下,其實煮出來的咖喱還蠻不錯的;前提是:你必須有足夠的爆香料!

IMG_8871  

 

這款咖喱其實還蠻不錯的,當然啦,我之前都說了你不能和那些由一大堆香料研磨/攪拌或是用長時間煮出來的咖喱比較,但是效果其實還蠻不錯的喔。首先你需要切碎蒜頭,洋蔥和紅蔥頭;先爆香洋蔥直到有點透明,再加入紅蔥頭繼續爆香,最後再加入蒜頭。一定要記得蒜頭要最後加入喔,不然還未等到其他香味它就已經焦了。

之後將爆香料撥到一邊,用小火去炒咖喱粉;不要炒太久不然咖喱粉會變苦,炒幾秒就好,你會開始聞到咖喱粉的香味,然後混合所有的爆香料。此時你可以開始加入雞肉和馬鈴薯(或是分開加入),快速的混合然後加入水/或是淡高湯,或是加入水後再加馬鈴薯(可以預先將馬鈴薯炸過或煎過)。水的多寡取決於你要的濃稠度。若是馬鈴薯是生的也許需要多一些水讓它慢慢熟透,或是剛好蓋過馬鈴薯然後慢慢煮。

由於我們沒有太多咖喱的香料,所以味道/香味基本上是取決於爆香料的多寡,意思是說如果要多醬料就要多一些爆香料(要夠香夠味道喔!)來中合味道。等到馬鈴薯開始熟了或是你想要的硬度以及稍微自己喜歡的濃稠度再稀一些 (ps: 如果喜歡軟軟的可是事先煮過或炸過馬鈴薯,不然就必須在原鍋加入多些水來讓它慢慢的穈熟),就可以開始一些調味,然後加入適量的椰漿繼續攪拌,直到你想要的濃稠度和顏色,那就大功告成了。有時候,我也會用優格乳,鮮奶油甚至是牛奶來代替椰漿呢!優格乳的效果最棒!

 

IMG_9321    

 

 

第一張是我在炒咖喱粉的時候在加入些黃薑粉一起炒的,所以顏色有差。若你想加入咖喱葉也可以選擇在此時加入。我個人喜歡吃雞腿肉和雞翅膀,這些都是耐煮的食物,所以可以慢慢燜;相反的我的 “大麥麥”是個很典型的 “鬼佬”:他永遠只吃雞胸肉,並且抗拒吃其他部位 (以及我最愛的五花肉!)。所以我通常在馬鈴薯半熟的狀態,或者是加入椰漿前的10分鐘左右才加入他的 “雞胸肉”,這樣它才不會因為煮太久而變得柴柴的。

 

 

 

還有,我發現到如果事先在醃雞肉之前加入水攪拌的雞胸肉,感覺好像比較耐煮一些些,至少不會很快就柴,還蠻tender和juicy的呢~

 

 

 

 

 

 

arrow
arrow

    calra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