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ndo's是我最鐘愛的烤雞店,盡管它們家的雞真的好小只,但是那個Peri-peri Sauce (簡稱PPS,又稱霹靂霹靂醬)真的有夠贊的。我每次都是要點特辣烤雞,然後自己再加上特辣沾醬,薯條也是要很多霹靂霹靂粉,這樣才對位啊!

在馬來西亞,1/4的烤雞和兩個配菜大約MYR19(大約AUD6.5),那時屬於有點高的價格,汽水和檸檬茶大約RM6(AUD2)免費續杯;在柏斯,1/4的烤雞和一份薯條是A$10.50 (大約MYR30),飲料A$3.10起一瓶。當大麥麥第一次在馬來西亞吃Nando‘s的時候他簡直就是瘋掉了,一直吵著要吃,因為以兌換率來看真的好便宜。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一樣,若是和當地的食物比較,它們的價格是相當便宜的,餐廳之類的就另當別論吧。尤其是是在小鎮的地方,盡管經濟不好生活費提高,但和這些所謂的餐廳比較起來還是經濟實惠的多。

 

上個月聽到一個認識的阿姨帶著兩個小孩子去吃,結果加稅之後終結大約MYR70,雖然吃了不少東西但是價格有夠嚇人了。之後我和家人去吃,我們四個人,四份食物三杯飲料就吃了大約MYR120,我的“老闆娘”(也就是我的姑姑啦)和媽媽就一直嘀咕著,因為我們平時去吃快炒五樣或六樣菜餚都不必MYR100, 就算七八個人吃頂多那MYR150, 而且有蝦有魚的;當然啦,這些餐廳基本上都是在租金貴的商場上,價格難免會更高,他們基本上不會是那種薄利多銷的生意。

 

雖然我的家鄉是一個小鎮,但是隨著這些高價位的東西越來越多,人們一直喊貴,又要一直去吃,然後抱怨這個抱怨那個,那就別吃啊!雖然目前經濟非常的不好,外幣匯率也開始滑落,但是人們還是擁有好多選擇性。經濟差又怎樣?好多高價位的餐廳還不是那麼多人?一份三文治十幾二十快還不是好多人喜歡而且說好吃?對啦,也許真的好吃啦,但是有些mark-up實在過頭了太多了。

 

IMAG1775

Anyways, 回到blog的主題,就是霹靂霹靂烤雞嘛。柏斯真的好貴,對於我這些愛吃好的而且吃不少的人來說,就自己想辦法嘛。我試了網上好幾個食譜都不怎麼滿意,唯 有這個比較好吃。原食譜已不可參考了,因為我基本上並沒有跟著食譜,只是自己揣摩的。我是那種一邊試味一邊調味的人,所以我不是很確定到底我加了多少,或 有加沒加什麼之類的。

 

首先 就是準備醃料:在攪拌機里加入紅辣椒,小辣椒,蒜頭,鹽和胡椒粉,和食用油;你可以加入辣椒粉,紅椒粉 (paprika powder), 其他香料例如Thyme或Oregano,甚至一點點黑醋和咖喱粉都可以喔,有些食譜會簡易加原味乳酪,這看個人喜歡囉。攪拌了之後就全部一起醃雞肉,當 然,時間醃得越久就越入味!至於烤的時間呢,我不太建議一個溫度烤完全雞,分成兩個階段會比較好,如果可以的話啦!

 

首 先高溫大約170C烤二十五分鐘左右吧,之後在刷上醃料讓它保持溼潤而不容易乾柴,再低溫大約120C再烤二十分五鐘;然後拿出烤箱擺放一旁,上面蓋著鋁 鉑紙讓它保溫和“休息”,記得不要馬上吃喔,這樣的話肉汁就會跑出來而不是封鎖在裡面喔!)對了,記得中途要翻面喔,不然顏色和熟程度會不均勻喔!

原食譜是烤各二十分鐘,但也許我當天用的雞肉比較後厚吧,我需要烤各二十五分鐘;至於要烤全機的,或許可以再稍微延長各五分鐘吧,或是剖開一半再烤會比較好。

  IMAG1774  

剩下的醃料就加點水將它煮濃稠,之後可以淋在烤雞上或是一旁當沾醬喔!至於配菜我是用了沙拉和蕃茄炒蛋,哈哈!沒有薯條啦,因為我懶惰啦!因為大麥麥不喜歡吃蔬菜,我想蕃茄炒蛋或許會讓他吃一些蕃茄;結果呢,他只挑蛋來吃,蕃茄則原封不動的,真氣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霹靂霹靂烤雞 烤雞
    全站熱搜

    calra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