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蘑菇湯,是很多人的最愛;我雖然很愛吃任何菇類,但其實這並不是我所喜歡的湯品,畢竟我們的中華煲湯才是經典啊!很可惜,我在柏斯這裡很少煲湯,因為我並不是每天都出去購買新鮮的排骨肉類雞肉,煲湯始終需要新鮮的肉類才喝得出那個鮮的味道,這裡那有我們亞洲那種傳統菜市場那麼方便啊;唯一的是就是每天逛超市啊,或者是豬肉店購買豬肉,這時這家店也許你乘車五分鐘到,也許十五分鐘甚至更多,所以,算了吧。

 

很多地方的蘑菇湯都是罐頭的,雖然不錯啦;但是我想我不會喜歡特地到餐廳然後去點一碗罐頭蘑菇湯,我到不如回家倒罐頭湯到鍋中,加水加熱就好啦;隨餐附送就另當別論,或是那天我忽然好像喝蘑菇湯或是湯品之類的;再說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囉~

 

IMAG1807  

大麥麥的最愛,蘑菇湯!其實準備功夫還好啦,看你喜歡或多或少的辛香料;一般上我會用兩種煮法,看你們喜歡那一種囉:

a). 沒有攪拌機的:蘑菇儘量切細碎,可以保留些稍微比較大的顆粒一增加咬勁;爆香洋蔥碎和小蔥頭碎,之後加入蒜末炒香;加入蘑菇拌炒,之後小火加一到兩湯匙的麵粉繼續攪拌呈黏糊狀,這是為了讓“粉味”跑出來;加入適量高湯或清水+雞精粉;待水滾後,稍微調味,再加入一些鮮奶油即可。

b). 攪拌機:蘑菇分成兩部分:小口型的和大塊切。依照以上的步驟 (小口型蘑菇除外),待水滾後放入攪拌機里攪一下下就好;回鍋,如果太濃稠可點水,加入小口型蘑菇,稍微調味然後加入鮮奶油即可。

 

提點1:利用奶油+橄欖油爆香香料,比正是奶油來爆香會更香喔,且奶油不容易燒焦。

提點2:調味的時候,基本上鹽和胡椒粉就夠了,喜歡的話可以加些oregano,thyme,basil之類的香料。

IMAG1814  

西式湯品就是要配蒜茸麵包啊!會很難嗎?超簡單的!

將奶油放置10-15分鐘左右吧,等它變得有一點軟;然後就切蒜茸啊(份量多寡看你喜歡多重的蒜頭味),之後就混合一起;你可以加入些香料或是鹽胡椒粉之類,甚至是檸檬汁都可以,就是你想要的味道!之後就塗在任何你想要的麵包上,拿去烤(大約180C烤10-15分鐘),或是蒸(這樣麵包會很柔軟,味道也比較容易跑進去,只是不脆啦)10-15分鐘就好啦!

 

這就是外邊那碗不便宜的蘑菇湯的製作過囉~ 大家今晚就來試一試吧!

arrow
arrow

    calra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